LUUYI.

摆烂太久是会被收走天赋的

【永乐长歌】剧本杀二创(灵感非本人 只是前段时间去玩了此剧本杀 感触颇深 特此二创)

「盛唐永乐 太平长歌 永乐伊始 天下大治」

  「序章」

  建元二十四年,先帝驾崩。

  不及弱冠的太子继位,改国号永乐。

  永乐帝登基以来,勤政爱民。

  受封国师的玄觉,神机妙算。

  羽国境内一时国泰民安,天下皆颂良臣明君。

  然而,表面平和之下,羽国朝堂内外,却一直暗流涌动,异象频生。

  内忧外患犹如弓箭在弦,只待有心人撩拨,便将一触即发。

  永乐十一年,永乐帝适逢而立,于太极殿内设宴。

  大殿内群臣聚集,歌舞升平。

  而推杯换盏,觥筹交错之际,却传来了永乐帝遇刺驾崩的噩耗。

  一时间,羽国陷入永夜,殿内之人,各怀异心。

  「人物介绍」

  万贵妃:出身富家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明眸皓齿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深得皇帝喜爱

  赵秉德:宫中锦衣卫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成林义子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身世复杂

  张成林:永乐帝身边最忠诚的人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太后的救命恩人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秉德的义父

  李妙元:南平公主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乐帝的堂妹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与赵秉德交好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父亲是燕王殿下

「CHAPTER」正章

  朝堂之上,风云诡谲。宫闱之乱,猜忌四起。抽丝剥茧,栩栩画卷。

  

  妙元,是爹爹给我取的名字。

  我的爹爹是羽国先前的燕王殿下。

  只记得小时候,爹爹很忙,总是见不到他。

  家中,总是母亲和府中的小丫鬟们陪我玩。

  不过,我的童年很快乐,爹爹和母亲对我没有多大的要求,只希望我可以健康平安地长大。

      我自小就在他们的庇护下,无忧无虑地生活。

  但,在我八岁那年,我被一个宦官接进了宫里。从那时开始,我就在永乐帝的身边长大。

  永乐帝,当今圣上,是我的堂哥。

  他待我可亲热了。

  虽然他政事繁忙,可还是会抽出时间来陪我,教我骑马射箭。

       奇怪的是,他从不在意我的琴棋书画。

  我问他,“堂哥,为何你总是让一个女儿家家骑马练剑呢?”

  他却突然心事重重,眉峰紧蹙,意味深长地答道,“妙元,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啊!堂哥不能时时刻刻伴你在左右的…”

  我撇了撇嘴角,没往深里想,却还是象征性地点了点头。

  就这样,我在永乐帝的看护下,天天学马舞剑,越来越有成绩,足以独挡一面,保护自己。

  可就在这一天,我兴致昂扬地在养心殿门外,准备踏入去寻永乐帝。

  却忽而听见…………

  我准备迈开的步伐忽地一顿,满脸的欣喜在这时也变为了僵硬。

  父亲…曾经的燕王殿下,是被我的堂哥杀的?

  原来,八岁那年,一个宦官样的人物,带了很多官兵冲进了家中,说父亲意图谋反…

  我被抱上了一辆马车送进宫中,竟全是堂哥一早安排好的…

  就是说,为什么在宫中基本上接触不到外界的信息,我也再也没有听到过任何有关父母的消息…

  原来这一切,全都是为了他的皇位……

  我忽而觉得,这八年来,与堂哥的一切都变得如梦幻影,似真似假,他是真心待我好的吗?

  还是因为愧疚,才待我如此亲热?

  他有把我当成过他的堂妹吗,哪怕只有一刻……

  我的爹爹,曾经的燕王殿下,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居然被判谋反弑君…

  这一切,都是出自我堂哥之手,我认为最亲的堂哥,却在此刻成为了我最恨的人……

  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塌了,我曾引以为傲的堂哥,我曾以为世界上对我最好的堂哥……

  

  

  “咚---”佛钟敲响了。

  这是一月一次的讲经时间,国师玄觉会带着他的小和尚一起到云泽寺给各个嫔妃讲经,修身养性。

  作为南平公主,自然也要前往。

  刚走进正殿,突然迎面而来一个身着黑衣,腰缠金带的锦衣卫。

  我一个踉跄,失了平衡,正欲往前倒去。

  忽然,一个健硕的手臂揽住了我。

  他身手敏捷,十分矫健。

  “扭到了吗?”

  我小心站稳,确保自己无恙,听到他的声音,这才抬起头。

  只见他俊美绝伦,脸如雕刻般五官分明,有棱有角,俊美异常。

  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精光,让人不敢小看。

  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,一双剑眉下是一对细长的桃花眼,充满了多情,让人一不小心就会沦陷进去。

  高挺的鼻子,厚薄适中的红唇……

  此刻,他却关切地询问我。

  “暂无大碍。”

  “在下羽国锦衣卫赵秉德。参见南平公主。刚才是在下无礼在先,还请公主大发慈悲,不要责罚才是。”

  他微微鞠躬,手缓缓抬起。

  此刻,他的一举一动,好似都能让人看呆了去。

  “大典即将开始,还请公主速速进入。”

  我点了点头,匆忙跑了进去,似逃一样的,坐到了讲经的位置上。

  “公主这是怎么了?这么急急忙忙的。”

  一旁的万贵妃悄悄问道。

  “在赶来的路上着急了些,贵妃姐姐不必担心。”

  说罢,我不好意思地朝窗外望去,想逃离万贵妃的目光。

  可就在这时,窗外一道熟悉的身影,映入了我的眼帘……

  他朝我微微一笑,随即离开了去。

  我无心听经,便随意找了个理由,向殿外那身影跑去。

  “赵…赵秉德!”

  似是听见了我的喊声,他回过了身。

  “公主?”

  他似有些惊喜。

  “怎么?公主是不喜欢听经,所以偷偷溜了出来?”

  他还是微微一笑,打趣地说道。

  “你刚刚,站在窗外,是在看什么?”

  我有些好奇,却又有些不知名的期待。

  可没等到他的回答,我的手却已经被包裹进了他的手心里去。

  “既然公主不爱听经,那在下就带公主去好玩的地方。”

  就这样,赵秉德拉着我在宫里到处跑。

  若不是他此番带着我出来,我还不知道宫里原来这么大,许多新奇的小玩意都让我眼前一亮。

  想着以前只是每天都跟着堂哥学马练剑,那可真是太没意思了。

  “公主累了吗?累的话,我们就在这休息一会儿吧?”

  “我一点都不累,体力好得很呢!对了,你是哪儿知道的这么多好玩的东西呀?我在这宫中八年,可从来没见过那么多新奇的小玩意儿!原来这么多地方我都没来过!”

  我对着他,露出了开心的笑容。

  好似所有的烦恼,都忘到九霄云外了。

  “公主开心就好,如果公主愿意,在下可以天天带着公主逛。”

  “真的?”

  “只要公主愿意。”

  “可锦衣卫不用做事吗?”

  “只要是公主,在下必将随叫随到。”

  我一怔,有些不好意思地别开了头去。

  他那认真的模样,让我心中某个最柔软的角落,被人狠狠地掐了一把。

  我有些感动,又有些害羞,只得脸红地点点头,开始期待接下来与他的每一天。

  果真,赵秉德没有说谎。

  他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,带着我偷偷溜出宫,逛遍了街市。

  让我在这八年内,没见到过的,都见了一遍。

  我最喜欢的,就是他给我买的糖人了。

  那种甜甜的滋味,好似就是我一直向往的。

  

  这天是上元节。

  宫里宫外都热闹地与往日不同。

  我依然跟着赵秉德偷偷地溜出宫。

  街市上人来人往,车水马龙,到处是人挤人的模样。

  可还好,有赵秉德在前面帮我挡着,我紧紧地跟在他的身后,没什么大碍。

  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,在一处卖糖人的地方停了下来。

  “我想吃这个!这个糖人!”

  “好好好,给你买。但公主可要少吃。”

  “嗯~不管!今天是上元节,你可得满足我。”

  我抱着他的手臂,故意撒起娇来。

  因为我知道,只要我一撒娇,他就会答应我,什么都会。

  “公主,拿好糖人,我们去看烟花。”

  “好呀,快走快走!”

  他拉着我的手,向前跑去。

  就像第一次,他拉着我的手,去宫里我所不知道的地方玩。

  记忆重合,场景不同,可人还是他。

  这种没由来的安心,让人倍感心动。

  “哇!你快看!是烟花!上元节放烟花!”

  我兴奋地指着天上五颜六色般的烟火,激动地拍着他,开心地笑道。

  他无奈又宠溺地看着我,摇摇头,微微笑着。

  正当上元节最令人期待的凤凰烟火放出来之际,赵秉德突然凑近了我的耳畔,认真地盯着我,轻声说道,“妙元,我喜欢你。”

  

  烟花直指天空,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,在空中傲然绽放。

  代表涅槃重生的凤凰,此时显露于天际,把夜空装点得婀娜,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。

  同时,也把我的心脏,填满了小鹿乱撞。

  他的声音很低,可我还是听到了。

  我惊喜地转过头盯着他,被他凑近的那只耳朵也不自觉地红了。

  此时,嗓子眼里似乎装满了东西,说不出来一句话。

  只有心跳的声音,可以与烟花的响声匹敌。

  “妙元?”

  他改掉了一如既往的公主,喊出我的小名。

  就这样温柔地,又带有些小心翼翼地试探。

  “妙元?”

  他又喊了一句。

  “不喜欢我这样喊你吗?”

  他继续问。

  可此时,我却发不出一句声音。

  我不知如何回答,紧张与惊喜在我的脑边盘旋。

  仿佛周边的空气都要窒息了,仿佛下一秒自己就会无法动弹,从而沉溺进他的温柔乡里。

  我不知怎么,只是痴痴地望着他,不说一句话。

  “喜欢我吗?”

  问罢,我没忍住,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
  看到他的目光从有些失落,变到神采奕奕。

  我的心尖,似是被他荡漾开了。

  我慌不择路地逃了开去,逃回了宫里。

  

  一夜未眠。

  

  第二天一早,赵秉德便从我的窗户跳了进来。

  我吓了一跳,连忙朝他摆手。

  可他却似没看到一样,继续朝我走来。

  我捏紧了被子,咽了咽口水。

  “跟我走吗?外面在下雪呢。”

  他小心开口,轻声轻语,生怕吓到我。

  “下雪?”

  一听到雪,我便没由来的开心。

  “快,我们快走!出去看雪!”

  我激动地拉着他,跑了出去。

  雪纷纷扬扬,把整个皇宫换上了一层银白。

  赵秉德拉着我的手,就这样漫步在雪里。

  他把他的长风披肩,披到了我身上。

  他帮我小心地系上,并捏紧了我的手。

  走了一会儿,我们的头上就沾满了雪珠。

  在这寂静的皇宫里,我们之间却洋溢着喜庆。

  我偷偷看了他一眼,呢喃了一句,“你愿意吗?和我白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愣,随即笑着说,“我愿意。”

  

  我也跟着他笑,就这样,我们一起漫步在大雪里,感受不到冷,走了好久好久。

  

  

  今天,是永乐帝的寿宴,宫中非常热闹。

  我每天都希望有朝一日能够亲手杀了他,以报血亲之仇。

  今天人多眼杂,是报仇的好机会。

  戌时初,宫中众人都在忙着准备寿宴。

  这次动手后,自己将成为弑君之人,可能永远都无法和赵秉德再在一起了……

  他是在我充满仇恨日子里的唯一一束光,他是我爱上的第一个人。

  在山花烂漫,在繁星点点,在海升起,在光隐息处,我站在对岸看了他好久好久。

  我对他的喜欢何止青睐二字,烟雨里稀疏的背影,飘在街巷里淡淡的清香,一看见他,眼神又是何止的沉沦……

  他是我寡淡无味青春里很特别的存在。

  我时常想,若不是身上背负着仇恨,我一定要做他的妻子。

  可惜,做不到了。

  不过没事,我们已经白过头了,在那场雪里。

  我写了一张字条,约赵秉德见面。

  我想好好同他告个别……

  他如约赴会。可他今天看起来,也心事重重的样子。

  同他聊了几句后,却感觉他有些心不在焉。

  这时,我起抬头,看见了张成林。

  他带着几个小太监往养心殿的方向去了。

  宴会临近,再不动手就来不及了!

  我踮起脚,轻轻地拥抱了他一下。

  戌时一刻,我换上夜行衣,前往养心殿。

  我知道,此时永乐帝正在为了寿宴沐浴更衣。

  四下无人,便是偷偷进入了养心殿的好时机。

  鸠毒呈淡白色粉末状,被我放入了酒中。

  鸠毒饮下后,会逐渐变醉,半个时辰后死亡。

  戌时二刻,我想让今天的局势变得更加混乱。

  于是,给万贵妃写了一封密信--她流产的真相。

  不愧是永乐帝,为了自己的皇位稳固,连自己的孩子都下得去手。

  我将密信扔进去时,顺便把毒药扔进了万贵妃窗户口的花瓶里。

  若是被发现,也怀疑不来到我这里来。

  终于,推杯换盏,觥筹交错之际,传来了永乐帝遇刺驾崩的消息。

  ……

  (如果大家想继续看的话,我会慢慢更新这一篇的系列)

  

  

  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)